已經很久沒聽Keiko唱歌了,只記得當年小室家族的成員都很會飆高音:華原朋美、北村夕起、Hitomi,再來就是globe的主唱圭子(Keiko)。globe的發展歷史,可以參考以下摘錄的文字:

 

 

 

由新人女歌手試演會中選拔出來的主唱「KEIKO」、加上父親是法國人母親是日本人的日法混血饒舌歌手「MARC PANTHER」、以及在TMN音樂計畫結束後,擔任過無數製作工作的音樂製作人「小室哲哉」親自參與所組成的樂團。1995年8月9日以單曲「Feel Like dance」出道。1997年3月,成功舉辦了日本演唱會史上首次的四大巨蛋巡迴演唱會。

 

 

 

1998 年3月31日發行第3張專輯「Love again(愛的平方)」,3張專輯銷售總計突破1000萬張,創下了日本音樂史上出道以來以最快速度達成專輯銷售千萬張的紀錄。接著,於同年秋天連續發行4張單曲。1998年12月9日發行第4張專輯「Relation(心關係)」。年底以「wanna Be A Dreammaker」一曲獲得日本唱片大賞。

 

 

 

--------------------------------------------------------------------------------------------------------------

 

 

(G#m~E~F#7~B)影響了日本整個流行樂的發展)的形式來表演,這在日本算是開了先驅,與TRF動感歌詞與舞蹈結合都是當時極有特色的團體。

 


原先只是Keiko和Marc兩個人的團體,在TMN解散之後,小室加入。到了2002年,前X Japan成員 Yoshiki加入。globe的風格乃率先引進一人唱RAP,以輪流和弦(按:著名的小室和弦

 

 

我個人很喜歡Keiko的歌聲,尤其是他的哼唱,雖然我沒有鐵三角的系統,但用DT880一樣有強烈的酥麻感。而Keiko自身的成長歷史也很讓人感動。她生長於附有觀光氣息的大分縣(此地著名的溫泉與佛像都是當地及有文化特色的景點),家裡從事料理屋的行業。

 

 

Keiko與許多女星一樣,從高中就有當明星的志願,無奈追星之途不太順遂,參加許多選拔賽都無功而返。高中畢業後,在京都的酒屋工作負擔生計到廿歲,隨後到大阪的服飾店工作,當時大阪的街頭音樂又燃起來Keiko心中的熱情,不屈服於現實,決定再往歌手之路邁進。彼時正巧小室哲哉舉辦新人女性singer ordition"EURO GROOVE NIGHT",keiko投了履歷和DEMO帶。

 

 

就在福岡站表演的時候,由於燈光太暗,keiko又站得太靠近台邊,居然踩空跌落到舞台下。(有看今年北京奧運的都知道那個舞台至少一個人身高,尤其在毫無預警之下跌落,是非常危險的)在場的人員看到都很緊張,但keiko卻不慌不忙地站起來繼續唱歌;也一旁看到此景的小室和Marc,對Keiko的敬業表現都為之動容,也為此開啟了Keiko演唱事業的康莊大道。

 

 

我最喜歡Keiko哼唱的聲音了,真的是極為獨特又迷人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