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ET:

 

 

我們都沒想到,會是在那樣的情況下,讓嚴守的秘密洩漏。你說:「如果換人當班導,該有多好」,但我必須誠實的說,不會比較好。鼓勵抑或遏止,也是一種選擇。今日我的身分,容許我的自由意志舒展,因此我鼓勵。倘若哪天腳色易位,難保我不會持反對的態度。這就是自我形成的過程,人類會從本我、自我進而發展到超我,「我」,會從最早那個以自己為中心的我,漸漸被妥協、改變,甚至,會了迎合某種狀況,必須要迫使自己變成他人,心理學家佛洛伊德是如此主張,於我也心有戚戚,現實世界是如此,愛情之間,又何嘗不是呢?

 

 

昨天你說了很多,但我都沒有給予明確的回應,或許今晨早上起床你便忘記了,然而我仍記得,當時心底的波濤洶湧,是不足以言喻的,因此,我沉默。謝謝你對我說了那些,其實那些並不該在那時候說的話,我不清楚為什麼你會迫不及待想要告訴我。昨天陽光雖然耀眼,我的心卻如那靜謐的湖水,只負責如實地反映著你們的歡愉與笑靨。拿著相機拍了不少張,光與影的交錯,那是在人與人的背後,更為複雜的交集。

 

 

不知道親愛的ET,你發現了嗎?昨天,並不是個好日子,打從一開始,你便與人發生了小摩擦,而後,又濕淋淋地出現在我面前。我不僅擔心你的感冒加劇,也為將來的行程更加小心。飯後,你說,你胃痛。很多事情,便是這樣,說來不來,來的時候卻紛亂而至,讓人所足無措。幸而,一切都如行程的結束,畫下完美的句點,說了會後吃個飯,但是到了車站,卻一溜煙便消失在人群中,很愉快的旅遊,也很真實的結局。

 

 

明天之後,我們又再度相遇,再度分離,最重要的是,放下昨日的重擔,就如同你在歸途時高聲的放歌,似乎在試圖,找回,找回著什麼。關山的回音臺很美,因為回音,也代表著你們現在的聲音,會在將來讓彼此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