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來臨,玩了兩天的DQ5(勇者鬥惡龍5),向來對角色扮演遊戲熱中的我,對於DQ5十分嚮往。想當年家庭遊戲機就只玩到DQ4的任天堂版而已,這次的遊戲,等於是補足了我童年的缺憾。這個人物比四代少很多的遊戲,居然有重大的變革,那就是魔物的養成,從前很弱的史萊姆,可以帶他去冒險,實在刺激。

 

然而我萬萬沒有想到,多年後,當我再度披上勇者的披風時,我所面對的,居然是婚姻的羈絆。

 

在遊戲中段,勇者會遇見富商的小女兒,通過考驗時,童年時的玩伴加入了,彼此之間的感情加溫,等到完成任務後,勇者不知道該選擇誰當做終身伴侶。雖然這並不影響情結的發展,以我多天後冷靜的觀點來看,不過就是增加一位不同屬性的夥伴罷了,而這位夥伴是女的,他還有個職稱,叫做老婆.......

 

可是我卻為了情與義之間的拔河而猶豫,而不決,事情發展到後面,富商的大女兒,一位從來沒有交集的女子闖入原本二選一的選擇題中,這樣突如其來的發展,反而為我不想面對兒時玩伴與心愛女子的心理找到了出口。就好像,找一位沒有感情的女子共結連理,跌破大家的眼鏡,讓不解,取代失落。我真的是單純的這樣以為............

 

只是,我知道我的決定是錯的,我沒有辦法忘記那兩位,更不敢面對自己選擇的當下,於是,關機。遇到卡關最愚蠢的方式就是,不玩.........我在遊戲中見到自己人生中的縮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