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季節,該來的終究會來,然而逝去的不僅是我們抓不住的時間........

 

今年,對我而言,是很特別 的一年。

 

就在上上星期,原想要廝守三年的班級,突然被調換了,原因是我適合教高中。心裡很不捨,也很無奈,更多的情緒是課程的安排都紊亂了,好不容易花了三天統整歷年的考題,就這樣步入陌生的班級。我想,大家都不喜歡換新環境,換新老師,尤其是過往的經驗那樣美好。對於他們,對於我,都是如此,不過可喜的是,我們必須容忍彼此的時間不用太長。

 

 

今年下半年,會有許多挑戰,往好處想就是資歷的累積。至於壞處就不敢想了,那足以讓人鎮日坐困愁城,一蹶不振。開始能夠常是樂觀面對某些人事物,這是當兵以來最大的收穫。

 

 

一來見識到自己的渺小、根本無法改變世界。

 

二來這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不必要聚焦讓人不愉快的那個點。

 

於是乎,我隱約感覺到,這個夏天,有個階梯,引領著我,要我繼續走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