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或許剛剛好,但平生的精力與毅力,卻消逝得特別快。

最近的事情應接不暇,像是例行的業務、教學準備、讀書進度、筆記製作,還有報告。

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花精力完成,特別是買書成性的個性。

最近決定購入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開始閱讀第一卷〈貢布雷〉。

普魯斯特的敘事很迷人,故事的節奏掌握得非常好,雖然譯文部分拗口

讓人興起想要改寫的念頭,然而我知道,都只能僅止於想想,因為,時間不允許。

 

又想回味童年時的漫畫《天才小釣手》,日本漫畫總能提出許多道理

又是那樣打動人心,只是,與工作學位不相關的事物

對時間,都是一種奢侈

 

至於筆記部分,很羨慕同學們有條不紊的將書籍摘要打成字,再逐條解釋、補充或闡述心得

到這樣的時候了,是應該講所學所聞所思所感所得紀錄下來,試圖成為一個論述的系統

這自然很花時間,然而無論時間允不允許,這個工作必須要去做的。

 

很喜歡論學、研討的感覺。

有太多人的方法需要我去效法,去理解自己的盲點,只是,當我時間一少,又累

又該怎麼辦呢

人生在世,必當有所取捨

每當我有這樣的念頭時,總會反問自己

「你的能耐,就是如此?」

意義的追尋,使人茫然,而理想的喪失,難以振作

我在時間之流中發愣

甚麼也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