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ET:(不知道你是哪個星球的)


        我實在很羨慕你們,還沒踏入這個世俗的世界,能夠用愛來愛,那麼不計代價,沒有身分之別,以心靈相通的交往方式,是我已經錯過,也不曾擁有的。你說:「為愛而犧牲,這是必要的。」

 

 

        我看著手上的傷痕,想著這樣的精神,似乎只有在學生時代能夠如此。我們上課都唸過「近水樓台先得月」,知道因為日久生情的道理。你的這段感情也是這樣,因陌生而熟識,真誠而相愛。或許單純,或許天真,或許不顧一切,但這便是人生中的一道光芒。我實在很羨慕你們,能夠這樣知道自己的處境。但是,你知道嗎?日後,一旦各自念了不同的學校,雙方所要做出的努力,就需要用更多的努力來維繫,而那時候更是課業沉重的時候,能否經過考驗,都是個未知數。

 

 

        親愛的ET,或許你長大的時候,會知道馬克思這個人,但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告訴你,馬克思在論及貨幣的價值,探討到勞動與工資之間的問題。在貨幣尚未出現之前,是個以物易物的社會結構,直到貨幣出現之後,才有社會經濟的行為發生。然而,貨幣乃是使人異化的關鍵,使得資本家的階層出現。要遠離異化的世界,使人重新擁有人的本質:「他和世界的關係是人的關係,那麼他只能用愛交換愛,用信任交換信任,想要得到藝術享受必須有藝術修養。當他在戀愛時,對方卻沒有反應,這應該是不幸的,這種不幸才是人真正的不幸。」

 

 

        雖然是以物易物的原則,但是馬氏用以愛來交換愛的說法,深深地打動著我。多年以後,你回想現在的時光,必定會覺得,好傻、好天真,不過我不希望這是你的感嘆,如果我們撥開愛情,會發現傷口如玫瑰綻放,屆時,請你回想這段感情,希望他會是很溫暖,很不捨的記憶。我看過現代化社會下的愛情,更覺得,在這裡遇到你們實在寶貴。

 

 

        我真的,真的很羨慕你們,在這個陽光初放,天氣微寒的冬日,能夠遇見彼此的心靈,是我在2009年見過最美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