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ET:

 

 

你我昨天都看到了,那便是對自己、他人感情的不尊重。事情通常是可大可小,而記得我小的時候,也總喜歡把小事化大,動機自然是出自於希望受到對方的重視,但彆扭一出,總是造成反效果。我對良好關係的逝去,自然是有點惋惜,然而對於I來說,那是一種選擇,選擇無對錯,好壞是後來評價的,因此在這個時間點,發洩了這樣的情緒,我給予尊重。只是,距離班遊的時間越近,我也困在相似的情緒中。其實,我並不是過於在乎某人,而是原有的平衡遭到破壞,勢必要有新的平衡產生,在這個過度時間裡,我侷促不安。

 

 

昨天看到你,是那麼甜蜜蜜,我不確定你是否第一次接觸愛情,但可以確知的是,這樣的態度很好,認真而不沉迷,投入而非耽溺。昨天晚上,我稍稍審視了自己的過往,原來,我距離這樣的感覺是那麼遙遠,故事的開始與結束,都不是那麼美好,卻都刻骨銘心。除了羨慕,我真的找不到其他的詞彙了。

 

 

親愛的ET,今天,我必須要告訴你,陶淵明這個人。在這學期,你們會接觸到他,課本上說,他是中國田園詩人之宗,說他的恬淡好靜,但是,親愛的ET,你知道嗎?陶淵明也是曾深深體驗過愛的人。我們在〈閒情賦〉裡頭,看到他「願在衣而為領,承華首之餘芳;悲羅襟之宵離,怨秋夜之未央」的癡情與哀傷,於是我們知道,這便是人世間的至情。

 

 

我已經年屆而立,這個「而立」,對我來說,有很多意義,其中也代表著有些應該在人生上半場完成的東西,不能再延宕下去,只是,有太多太多的過往沒有經歷過,對於情感的經驗,也只是倏忽而過的淡淡水痕,站在岸邊的我,始終站著、望著,該不該涉水而過,彼岸又有誰在等我呢?

 

 

親愛的ET,記得幾年以前,在宜蘭火車站看到一則醒目的標語:「步出車站,有誰在那裡等我」。很清楚,也很哀傷。看到你暱稱裡滿是甜蜜蜜的笑靨,隱約間,我也嗅得那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