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DW

 

我們看過「畫皮」,於是懂了愛的種類有這麼多樣。以愛為成全他人,或獨自擁有,或不棄不離,愛一個人不見得讓他成為籠中鳥,日日夜夜和鳴取樂,也不見得是給他最好的物質,使他成為一個公主或王子。所以,我悄悄地問了你,相愛真的就要在一起嗎?何不留給彼此一些天空,有一條筆直的路可以繼續走,總比兩人三腳跌跌撞撞得好。

 

真的是這樣嗎?

 

我也反覆問著自己。如果人生是不會折返的時間,如果人生是註定有千萬個無法預期的邂逅,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試著去體驗,而不去在乎路途是否崎嶇,是否顛簸,無論是情是雨,都該去體會。因為,這就是人生。

 

然而,如果我們就此停了一下,便看不見遠處的風景,看不到繽紛的彩虹,而知道雨,更無法知道,有個人在雨後等著你。如果我們就此打住,便不知道未來,不知道無垠的海角,有著甚麼樣的事物,是不屬於自我的世界中的存在。

 

因此,我希望你能繼續奔跑。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而奔跑,不管是噙著淚,流著汗水,讓那種痛快降臨你的生命。奔跑,下就決心就立即啟程,摔跤、沮喪,在昏暗不明的迷途中,有一盞燈,可以讓你猛然回頭,重新再來,那就是歲月的倒影。

 

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希望你也注意到,我在雨中奔跑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