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應該是忙碌的,但天氣燠熱,腦袋使不起勁,渾渾噩噩過了一天。

拿起許久以前還沒破關的FFIX,也忘記玩到哪裡了,便亂闖一番,就這樣糊里糊塗破了關。

FFIX其實相當有深度,探討人盲目過生活,以為自己是生命的主宰,其實不過是一遍又一遍被複製的人。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主的個體,但是如果統計起來,大家的遭遇雷同的實在太多,這就是宿命。

在遊戲的結尾,與主角同行的夥伴發現,原來大家都擁有許多共同的記憶,雖然不見得長久相處一起,可是過往的生命,都可以一同對話與分享。

最後的生命之歌(Melodies of Life)深深觸動著我。

有時候覺得,為什麼形上的藍圖那麼美,落實在人間,卻如此的醜陋、自私、卑鄙?

也莫怪許多人只願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不走出去了.........

最後,發現這已經是十年前的遊戲了

十年之間,感觸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of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